Friday 家庭烘焙日


上星期,看到了這個食譜
【Panasonic 105T 】心型蔥花麵包~在家也能做美味麵包
就好心動的想要來做。

星期五下午,用了小P打了一缸麵團,
準備來試作心型蔥花麵包。
在跑完行程14後,
取出麵團後,
亞亞很期待的說,她也要做,
想想,
給她試試看好了,


就把分好,鬆弛後的麵團,準備給她整型。



心型麵團,第一次做,也是第一個下手整型的麵團,
沒想到,要把麵團往內折,是這麼難,
我做的不夠好,
連二個都不好看。

接下來問亞亞要做嗎?
「還要做紅豆麵包!」
什麼!
紅豆餡從那來啊? 突然想起,冷凍庫裡還有一點點,
趕快拿出來包,
還說不準在上面放芝麻哦!
(這小孩最近意見真的有愈來愈多的驅勢……)

看看我家的烤盤,
一個小小18公升的烤箱,
二個蔥花,一個紅豆,就去掉一大半的空間了,
實在不想分二次烤,
所以,就跟亞亞說,來做小餐包吧!

我先示範一次,
剩下的,就都讓她自行摸索,
皮小熙也在旁邊一直擠,
擠到站在椅子上,東看西看的。


沒想到,她居然都可以成功的將麵團拉長,
再慢慢、溫柔的把麵團往上卷,
把小餐包給卷好,
這一氣呵成,真讓我看傻眼,




看來,上了社區開的黏土捏塑課,果真讓她的小動作變的靈巧了,
楊老師~都是妳的功勞啊!

把整型好的麵團放入烤箱內做後發,
接下來小初媽烘焙坊要開張了,


舖上蔥花,刷上蛋液,放入烤箱,
190度20分鐘的等待,


噹噹~~
真的有很台的蔥花香味啊~~
紅豆也沒漏餡,
小餐包個個飽滿,
然後大家都感情很好的都手牽手連在一起,
感動啊!

我看,以後週五都固定來個小初媽限定之家庭烘焙日好了!
這樣可以把六日的早餐都搞定,不錯不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