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厚蛋餅



 中餐老是吃飯麵類,實在有點膩,
所以決定來利用麵粉來做一些有趣的料理,
讓小孩玩,
也新增一些菜色。

因為最近小熙很愛用手抓東西吃,正在學習自己進食,
就決定來做個很多蔬菜的蛋餅吧!

材料:
中筋麵粉   一杯(約120g)
水           約100cc
高麗菜    二片切絲
青花椰    適量 切花穗處
紅蘿蔔    適量 切碎片
蛋          二顆


作法:
1,先把麵粉放入攪拌盆內,加一半的水,拌勻

2.把菜都放進去攪拌,麵糊太乾就再加水,
3.攪完就準備用平底鍋煎







4.平底鍋放少許油,熱鍋後把麵糊放入
5.打蛋液,待麵糊定型,把蛋液淋上,
6.等蛋液定型,再翻面煎熟,切片,上桌!




這次所有的攪拌都是亞亞來做,
我只有在入鍋前再拌一下,
小孩開心的!

一端上桌,我回頭拿了手機要來拍照,
就被我抓到小熙偷吃的畫面,
他是有很餓嗎?  明明他早上才吃了一個黑糖地瓜包啊!

這次為了小熙,
配方裡沒有放調味料,滿是菜和蛋的香味,
我自己有沾醬油吃,真的超好吃的!
也因為我的麵糊沒有很稀,
所以煎起來很厚,其實吃起來很有份量,
我們一大二小吃完,肚子真的很撐。

(這實在是太美味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