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愛的黑糖地瓜包

昨天,隨口問了亞亞一句
「你明天早餐想要吃什麼?」
「黑糖饅頭!」
所以就來找了網路食譜來做
是參考 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甜蜜的~黑糖地瓜包

然後我很偷懶的,一切都用麵包機來代勞,
等到發酵好,才取出來整型跟包餡。

黑糖麵團 材料
中筋麵粉    360g
黑糖          100g
水             165g
酵母          18g
無鋁泡打粉 10g
沙拉油       20g

對了!黑糖如果是顆粒狀,記得要先溶解在水中,再加入。
據說顆粒大,會刮傷內鍋及攪拌棒


作法
1.除了沙拉油,全部都放到麵包機裡,
2.選擇行程30 (烏龍麵)
3.開始攪拌,看麵粉成糊狀還沒變成團時,再加入沙拉油,
4.然後等待逼逼聲,看其是否發成二倍大,(我是有在發30分鐘)
5.取出分成二份,一份再分成約60g的麵團,再用保鮮膜包起來,再醒麵20分鐘
   (不醒應該也可以)
6.小麵團壓成扁圓形,包入內餡,醒麵5分鐘
7.大麵團桿成長方形,慢慢卷成長條,再切成饅頭狀,醒麵5分鐘
8.冷水入鍋,大火蒸,待水滾後改中火蒸12分鐘


地瓜餡的做法如下:
1.地瓜削皮後切塊 260g
2.加入二砂糖 40g
3.內鍋不加水只加糖,外鍋一杯水,入電鍋蒸
4.蒸熟後,用手持blender把地瓜打成泥
5.原食譜有微波收乾水分 (我沒有微波,在包時就覺得有點不好操作,下次來微波好了)
6.即可包入麵皮

蒸完的地瓜泥,我也沒有全部用完,大約用了一半,
因為我一半的麵團做饅頭,一半做包子,
剩下的地瓜泥我就冷凍起來,想說下次再來包。

這一次做饅頭,
我就有乖乖的桿麵皮,捍成一大張,
慢慢卷成長條,
再切塊,
所以饅頭的形真的就比較美麗。

今天一早,
小熙就吃掉一顆地瓜包加半顆饅頭,亞亞也吃掉一顆饅頭
看來這個地瓜包真的很有小孩子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