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甜滋滋蘋果卷


昨天下午用麵包機完成了心裡一直想做的果醬,

晚上,立馬就做了麵團來卷果醬,
效果超好,
今天早餐、下午,馬上就被小孩吃光光,
這種又香又甜又有口感的麵包,果真是小孩的愛!



食譜很簡單,做法不法,
程序多了點,較複雜,
但懶人如我,都能成功,
我想大家一定也可以上手的。


【蘋果醬】

蘋果切小丁   380g (大約二顆蘋果去核)
砂糖             140g
檸檬汁          2又1/2大匙(約一顆檸檬)

做法
蘋果、砂糖、檸檬汁,放入麵包機,用果醬模式。
若沒有麵包機,就用小鍋小火煮,煮至蘋果丁變軟,小心別焦就好。
(樣子就像麥當當的蘋果派內餡哦)
煮好,就放到玻璃容器內,要儘快吃完哦!


【蘋果麵包卷】

麵團配方
高筋麵粉 250g
砂糖       20g
鹽          2g
酵母       3g
牛奶       150g
奶油       20g

內餡
蘋果餡   適量
奶油      10g  切小丁

做法
1.麵團材料除了奶油外,全部入內鍋,跑完行程30(烏龍麵)
2.奶油切塊加入內鍋,跑完行程14(麵包麵團)
3.取出麵團,此時應已發酵至二倍大,壓出氣體,麵團休息鬆弛15分。


(小熙在旁邊一直想插手,結果居然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偷捏一塊麵團,企圖放嘴裡,這孩子真的是有夠多出頭)

4.桿成長方形,舖上蘋果醬,再放上奶油丁。


(亞亞很認真的幫忙桿平及塗果醬,奶油塊也是她自己放的,放完還自己跑去洗手,看來已經完全知道作業流程了!)

5.輕輕的卷起成長條,用切麵刀切成一塊一塊,放入烤模,在烤箱內放一杯熱水,進行後發40分。

6.烤箱預熱至180度,烤25分鐘。



我二盤分開烤,我覺得第二盤,用矽膠烤模的比較美,
第一盤的用耐熱玻璃烤,似乎烤溫要高一點,時間要長一點,底部才會有上色,
下次要記得!

這些蘋果卷,隔天就完全被我跟小孩吃光光,
真的很有銷路!
下次上面再撒一些杏仁片,或是淋上檸檬糖霜,
賣相一定更好!

天啊!下週我一定要再做一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