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南瓜米飯土司

做烘焙,
是滿足小孩的口飽之慾,
同時,也是我舒壓的方式,
因為烘焙時要專注、要思考、要想像,
就像腦袋體操一樣,做完,身心舒暢,
味覺與嗅覺也同時滿足。

雖然,我是走懶人料理風,但對口味上的追求,
依然是要討好孩子那誠實的小口。

今天亞亞發燒整天,小熙頑皮整天,
而我是荒亂一整天,
累啊!

但我還是很多嘴的問了亞亞,明天想吃什麼早餐?
「土司!」
這個還好,因為有麵包機,
所以我就答應她了。

今晚的小初媽烘焙就帶這款「南瓜米飯土司」出爐!

材料
高筋麵粉 230g
白飯       150g
砂糖       20g
鹽           3g
無鹽奶油 25g
鮮奶       110g
酵母       3g

南瓜餡作法
南瓜切片,加一大匙二砂糖,
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
取出用手持blender打成泥,如果太濕,
就用微波去水分,放冷,待用。
ps.我的南瓜是連皮蒸,再打泥的

麵包機作法
1.全部材料放入內鍋,跑行程11。
(但是我應該先跑一次行程30的烏龍麵行程的,
就在我取出整型時,才發現,麵團裡還有完整的飯粒,
因為行程11的攪拌時間比較短,
所以這次的土司就真的有米飯在裡面了)

2.待麵包機逼逼叫時,就取出麵團,桿成長方型,
把南瓜餡塗在上面,記得不要塗滿,
四周要留一公分的麵團,同時記得把攪拌棒也取出。

3.從短邊卷起,不要留空隙的卷起,變成一卷,
再以倒過來的U字型,放回麵包機內鍋。

4.再按開始鍵,就會進行接下來的行程。

5.就等完成,再收麵包囉。

希望早上給亞亞吃完,她的流感就馬上消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