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 楓康一滴淨洗潔精,有堅持的洗碗精

有洗碗精,我一向都喜歡買水晶肥皂,
除了好洗,也是一種希望,希望自己洗碗的廢水,可以對生態少點負擔。

這次試用一滴淨,還沒用前,就有聽說好用,
但是,好用不是我最想要的結果,
因為要洗的乾淨又快,用沙拉脫加熱水,就非常好洗了,
只是洗完,手上的油脂也跟著洗掉,也變的過乾。
收到,看到全成分都是用歐盟認證的,
讓我覺得不簡單,
因為,市面上很多號稱有機的產品,
其實裡面只是加了一、二種有認證的原料,
就大張旗鼓的宣傳自己是有機認證的商品,
這類的行銷手法,充斥在保養品、日常用品裡。
所以,當我看到他的全成分都是用認證的原料,
同時還用食品級的防腐劑(sorbate)時,
真的可以感受到研發人員的用心。
雖然他免不了還是加了討好人的橘子精油與蘆薈,
至少都是天然的,不是合成的。


看完成分,還是要試試洗淨力。
清潔程度不錯,
有在做烘焙的人,一定會知道什麼最難洗,
就是打完奶油的器具及烤模,
最難洗的是沾了奶油的塑膠碗盤。

這些東西,我一定要用大量熱水加清潔劑來洗,
否則,只用清潔劑,是洗不掉碗盤上那層薄薄的奶油,
根本就像是天然的護手霜一般,
邊洗邊保養,
手也滑、碗也滑,心情會很悶。
所以,我就挑了最難洗的兒童塑膠碗來洗。
這個塑膠碗是連用洗碗機洗,有時候還會有殘留,
讓我很頭痛的餐具。

我用了鋼盆盛了一鍋溫水,
按一下壓頭,加入洗劑,
把水打出泡泡,就開始洗碗。

除了洗劑成份要天然,不傷害環境,
若是能省水,就更棒了。
所以,我都習慣先用熱肥皂水把餐具洗刷一邊,
再用清水沖去泡沫。

這樣的方法,很適合用一滴淨,
因為這鍋溫的肥皂水,
他的泡泡細小,我用海綿吸了肥皂水,
在碗內轉轉轉,在換到外面擦擦擦,
就這樣抹完所以有的碗,
一大盆的泡泡水也快被我用完,
這時候水面上,還有小小的泡泡存在,
再順手把鋼盆也洗刷一遍。


再打開水龍頭,把沾上泡泡的塑膠碗與器具,
全都沖洗,
一下子,全都洗乾淨了,
這些細小不綿密的泡泡,很好沖洗,
不需要太大量的水就可以沖乾淨。


整體而言,是洗感不錯的洗潔精,
雖然說可以拿來洗蔬果,我還是不敢用來洗食物,
這是某種程度的堅持,
我寧願去找安心無農藥的蔬果,
也不想花心思去用水來過度清洗。

當然,這樣的產品,相對於市面其他商品的價格,是貴的,
我認同他產品設計的想法,
使用全認證過的成分,
減少傷害我們生長的地球,
真的要給設計這商品的研發人員鼓勵,
要跳脫成本考量,這是不簡單的決定。

摘錄ECO CERT natural degergent的網頁說明
有機級天然洗劑的說明
  • 最少有95%的天然成分
  • 最少有10%的成分是來自有機農業
  • 在最終的產品包裝上不能有任何的危險標語
For Natural Detergents made with Organic level :  
  • Minimum 95% of ingredients from natural origin
  • Minimum 10% of ingredients from Organic Farming
  • No risky statement at all is authorized on the final product.
http://www.ecocert.com/en/natural-detergent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