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愛與分享大作戰

今年的聖誕節很不同,因為有了一棵樹。
聖誕樹,對我沒什麼,從小看到大,
對小孩,就不同了,
那是從書本、從卡通中走出來的寶物啊!

所以當我們從IKEA搬了一棵樹回家時,亞亞興奮的想要馬上裝飾,
當然,是沒有讓她當天裝飾,硬是要拖到聖誕節前的一個多星期,
才讓她動手裝飾。



聖誕節,就是個準備禮物的日子,是表達愛的絕佳時機。

從小,我就一路掛聖誕襪到小學高年級,
禮物也都小小的,巧克力、糖果等等,
但每次我都很開心!
即便慢慢的知道禮物是爸爸媽媽準備的,
我還是喜歡聖誕老人的故事。
那是一種被愛、被在乎的感受。
現在,自己有了家庭孩子,
所以我也想要讓孩子體驗這美好的節日。



為此,十二月一到,我就開始煩惱,
「她會喜歡什麼呢?」
我想要投其所好,而且是每個人,我都不想放過。
為的就是,讓收到禮物的瞬間,愛的存款簿能存入一大筆金額。

就在我思考了很久的時候,
看到朋友送了跟亞亞一樣大的女兒一個好大的迪士尼公主娃娃,
這時候,我就決定要送她這個娃娃!
查了disney store,發現,
居然有勇氣傳說的梅莉達公主!
就是她了!就是她了!

有的代購有很久才會寄回台灣,會錯過聖誕,
有的代購因為盒子太大,無法手提回來,
找了好久,
居然在拍賣上,運氣很好的在台灣找到現貨,
而且是當初電影上映時的版本,
所以,這就是亞亞的聖誕禮物。



小熙呢?  我準備了一頂熊熊帽給他,
為了公平,也準備了一頂兔兔帽給亞亞,
希望,能讓姐弟有一個溫暖的冬天。
老公呢?則準備了紅酒對杯,讓他可以擁有放鬆的時刻。


到了,聖誕夜,
出發去教會參加兒童聖誕前,
特別把聖誕樹放到餐桌上,
把禮物放在樹下,
告訴亞亞,回家就可以拆了。

但是,我們沒有把公主拿出來。

把孩子帶出門後,再由爸爸把娃娃放到樹下,
希望亞亞回到家時,會發現在禮物。

調皮的周PM,還把公主娃娃放在樹後,
要看到亞亞的反應。




從教會開心的回到家,高興的拆完禮物,
沒多久,
小女孩就發現有一個公主的盒子在樹下,
她不動聲色的說,要坐在餐椅上,
一直在打量那個放在樹後的公主。
問她看到什麼嗎?
總是回說:「沒有啊~」
好,那就洗澡、睡覺吧!
亞亞真的很沉的住氣,一直沒有問我們那個娃娃的事。
一直到睡前,
周PM跟我已經受不了,只好問,
「你有看到一個公主娃娃嗎?」
她才說:「有啊!在聖誕樹下面。」
「那你知道那是誰的呢?」
「哦~不知道耶~~」
「好啦好啦,那是爸爸媽媽特別送你的禮物啦!」

這時,亞亞才高興的衝出來看,說要拆開來,
真是憋死我們二個大人,
原本以為,她在一回家,看到娃娃的那一瞬間,
會高興的馬上要拆,
沒想到,
她居然可以忍那麼久~~~~~
看來,亞亞也是個悶葫蘆,
以後一定會有很多內心戲,我要看著辦了。

拆開後,亞亞開心的抱著娃娃說:「勇氣公主~勇氣公主~」
不時還出現滿足的傻笑,
這時,我們這二個做爸媽的,
才有那種射中紅心的快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