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巧克力杯子蛋糕

元旦一早,天還沒亮,就出發採草莓,
在氣溫不到10度下摘草莓,
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所以,這次帶回來的草莓也特別的珍惜,
想說來做草莓為主角的甜點,記念一下。

草莓的點心,大概都是草莓派、草莓塔、草莓蛋糕類的,
我還沒做過派類的點心,實在擔心失敗,
所以還是來做草莓蛋糕吧!
就把上星期買來的森永鬆餅粉拿來做杯子蛋糕,
把草莓放上,應該就很可口。
但實在不想抹鮮奶油,
所以就來試試用巧克力來固定草莓吧。

就在準備材料時,才發現,冰箱有一瓶巧克力調味乳,
準備在今天過期……
天啊!這太浪費了!
家庭主婦勤儉持定的特質馬上出現,
決定今天就用巧克力牛奶做蛋糕!
(我還真沒試過啊)

還好,成果不差,巧克力味稍淡,
淺淺的淡巧克力色還滿美的,
初嚐口感綿密不乾澀,不會太甜,
現在正在冰箱中,等待明天早上當早餐品嚐的那一刻了。

配方:
1.森永鬆餅粉150g
2.蛋二顆
3.巧克力牛奶100cc
4.巧克力磚適量
5.草莓六顆


做法:
1.烤箱預熱180度
2.將蛋、牛奶,依序加入鬆餅粉中,用打蛋器打均勻
   (這個步驟我都交給我的小幫手做,她都會很認真又開心的攪拌!)
3.拌勻後倒入杯子蛋糕的模內,八分滿即可
4.入烤箱,180度烤二十分鐘,用竹籤插入中心不沾黏即可,取出放涼
(我有將蛋糕高起處切平,當蛋糕的底面,所以草莓是放在脫模後的蛋糕底部)

5.草莓將蒂頭處切平,待用
6.巧克力磚隔水加熱至融化,用湯匙取少量放在蛋糕上,草莓平頭處也沾一些巧克力醬,放上固定,進冰箱讓巧克力凝固。

我是覺得,這樣有點不夠甜,可以多加20克的糖試試,
或是用一般的牛奶,再加上蜂蜜,
味道也會不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