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烘焙上課了

一直以來
都在家裡跟孩子自己亂玩做點心的事,
但似乎,布丁、蛋糕、士司,已經不太能滿足亞亞了,
所以決定到外面的親子烘焙課來上課。

這次我們去的是在忠孝SOGO對面的
手邑生活創作空間。

其實,我很期待,亞亞也很期待,
她期待要去上課,
我期待要看別人怎麼上課。




早上九點半前,
我和婆婆,帶著二個小孩到了教室,
報到,穿上圍裙,

等待老師與今日一同上課的同學到齊後,
就開始今日的奇幻烘焙之旅!

今天,
一個派,二個幕斯蛋糕,
就讓大家從九點半忙到中午十二點,
所以,這些小小的甜心,真的是得來不易啊!






課程中,親切的老師,一步一步的示範著,帶著我們做,
動作很清楚,行程很緊湊,



一旁的助理也十分快速的清理著,攪拌盆、打蛋器等器具,
也時時觀察著烤箱中的派皮與餅乾,
課程中,有了助理的協助,
讓課程很順利的進行著,
真的是大功臣啊!
















一開始,先做派皮。

因為太常在家裡做餅乾了,這些動作,亞亞駕輕就熟,
完全不需要我幫忙。




只有在要把捍平的派皮拿起來的這個動作,
亞亞她不會作,
但還是不讓我幫忙,
所以就請她自己去找老師啦!
老師也很樂意的仔細與亞亞一同把派皮放上派模,
之後再由亞亞自己把派皮壓入模囉。








多出來的派皮,就研亞亞自行發揮,變成小餅乾囉!




製作完派皮後,
等待我們的工作是,打發鮮奶油!

是的,就是用手打發鮮奶油!


在檯面上的我們,正在與鮮奶油搏鬥著,用手要來把它打發,

要來做今日的香草幕斯。





















打發好的鮮奶油,
再與老師製作好的香草蛋黃餡一起拌勻,
之後再到入模子裡,
放入冰箱,
待其冷卻就好了!












派皮內的檸檬布丁餡,需要隔水加熱,
我一邊攪拌,亞亞一旁加料,
這樣她也十分滿足,
當她在內餡中,
加入一湯匙香味四溢的檸檬皮屑後,
倒入派皮中時,
那些綠綠的小點點,讓亞亞好開心。

一旁的親子,也開心的聞著香氣,
還不小心沾到了臉,
還好是熟餡,
小朋友當下就用手擦了,放入口中,好是得意。






亞亞,一開始就十分的專心,
拌派皮,打發鮮奶油,都不準我插手,
讓本來想要好好陪他一起做的我,
真的只能做個攝影師,
或者是偶爾在他累了,
或是真的需要一些精巧的動作時,
我再出手。

上課一開始,老師可是說,「小朋友要當爸爸媽媽的幫手哦!」


唉~我看我才是當日的最佳小幫手吧!







後記:
派跟幕斯,是我在家一直沒有嘗試的點心,
這次做完,可是信心大增!
希望接下來可以來在家裡自行複製成功。


本次上課教室:
手邑生活創作空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