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剩肉大作戰 part 1

過年前,買了一大塊的梅花肉,
一半絞成絞肉,準備包水餃,當存糧。
同時,也是亞亞第一次包水餃,
小女孩興奮的,全程都不讓我幫忙,
成果也相當不錯,
一包水餃皮,果真讓我們二個快手快快的包完,
但剩下了一堆的肉,
這還讓我傻眼。

當天,我在FB上哀嚎著,不知道剩下的肉要怎麼辦時,
我身邊充滿著創意朋友們,
紛紛的留下令人大開眼界的菜色,
所以,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要來把這些菜,
全部做一次!

是的,就是這樣有決心!
所以,這是我的第一回合,
上菜啦~~~

第一道:白醬油燒菜肉丸

材料:
包餃子的剩肉
高麗菜 少許
白醬油二大匙
麵包粉  適量

作法:
把剩肉用手捏成丸子,
放入有麵包粉的盤子上,滾一滾(可省略)
平底鍋放油,熱鍋,
把丸子煎一煎,定型。

定型後的丸子放入無水鍋,
放入高麗菜,
倒入白醬油,
倒入開水至與丸子同高,
蓋鍋,開火。
滾了,轉小火,
大約五至十分鐘後,關火,
上桌前再加熱一下即可。


試吃結論,有沾麵包粉的丸子,吃起來外層會有一層麵衣的感覺,
沒沾的,就是肉丸子啦~


第二道:菜肉粥

材料:
包餃子的剩肉
高麗菜 少許
紅蘿蔔絲 少許
雪白菇 半包
白飯 二碗
牛五花火鍋片  九片

作法:
把飯、菜、紅蘿蔔絲、絞肉、菇、都放入無水鍋,
加水蓋過,
開中火煮,
滾了,轉小火,
放入牛肉片,
待牛肉煮熟後,
再滾一會,
滾至想要的濃稠度即可。


因為要給小熙吃,所以我都沒有調味,
但因為有絞肉,又有牛肉,所以粥吃起來很鮮甜,
裡面又有菜跟菇,我真的覺得營養滿點啊!
這一鍋,
我跟亞亞和小熙,中午就吃光光了!



ps.亞亞正在用她的樂高手機在幫這鍋粥照相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