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 滾元宵

元宵過完了,年節就宣告結束,
過年的氣氛就真的又要一年才會再來,
所以,
元宵節,從小時候,就是一個重要的節日,
看花燈,提燈籠,吃湯圓,
一樣少不了,
我還記得小時候,還有用奶粉鐵罐打洞,裡面放蠟燭做燈籠呢!

其實,亞亞小熙年紀還小,
提提燈籠應該就很開心了,
沒想到,二月號的小太陽,
裡面有一個單元「滾元宵」,
小朋友拿著大臉盆,裡面放著小球,就在那滾滾滾的,
亞亞看的好開心,
一直吵著要滾元宵。

我心想,要滾元宵,為什麼要弄個假的啊!


上網查,看來也不難,
還好之前有買了一罐紅豆餡,這下派上用場囉!

材料很簡單
糯米粉、紅豆泥(內餡)、鍋子、水





把紅豆泥用湯匙整一個小圓球,
放到舖有糯米粉的鍋中,
接下來就是努力的滾滾滾~~

沾滿粉,就再把元宵拿起來沾濕,
再繼續滾~~~~~~
滾到滿意為止。

就這樣,
今天我們滾了四顆大元宵!

真的很大顆,
晚上我煮了很久,才完全熟透。

看到亞亞開心的吃自己滾出來的元宵,
還得意的分給阿嬤跟我吃,
我也好高興,
這快樂,
用錢買不到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