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小公園

連著二個星期的寒冷天氣,
讓每個人都悶壞了,
總算,從昨日開始,
氣候回暖,
今天也出了個大太陽,
所以決定帶孩子們去曬曬太陽,
去溜滑梯吧! 兩個孩子都愛。

到了小公園,已經有不少孩子在玩耍,
亞亞跑向最愛的秋千,
盪了起來。
一旁也有一個小姐姐,
兩個一同盪高高,
一會兒玩蹺蹺板,一會兒玩搖搖馬,
兩個孩子,笑的開懷。

就在大家在玩溜滑梯時,
發生了一件事,
讓亞亞一整天心情掉到了谷底,
就在等待溜下滑梯時,
亞亞動手推了前面的小姐姐,
小姐姐不開心的大叫了起來:
「妳不要推我! 爸爸,妹妹一直推我!」
「阿姨,妳家的妹妹一直推我!」
小姐姐的爸爸大叫著:「妳趕快溜下來!」
而我這是趕緊抱起弟弟過去看看。

之後,那位小姐姐就不理亞亞了。

我問亞亞:「妳有推姐姐嗎?」
「有⋯⋯因為我想要玩。」
我說:「要排隊,要輪流,要先用說的,請他趕快溜下去。不能動手推人。」
「妳喜歡被人推嗎?不喜歡,就不要推人。」
「等等跟姐姐道歉,再和好,好嗎?」
「好⋯⋯」
亞亞很沮喪,因為剛剛一起玩的玩伴不理她了。
一會,小姐姐出現在我們面前,
我陪亞亞一起,讓亞亞跟她道歉,
我也問她:「妳們和好嗎?」
小姐姐不理我們,自顧自的跑走了。
留下傻眼的亞亞……

接下來,亞亞完全不想玩了,
什麼遊樂設施都不想玩了,
一個人在旁邊蹲著撿著樹枝。
沒多久,就走到我旁邊說:「我們去探險吧!」
我們就帶著弟弟一起走到旁邊的小廣場去。

亞亞一個人站在高台上,看著小公園裡的小朋友們玩,
我問:「剛剛姐姐不跟你玩,你很難過嗎?」
亞亞回著:「嗯~~」
不太搭理我,看著前方的小公園......
要不就是看著弟弟搖搖晃晃的走著......
沒多久,就說:「我們把樹枝還給公園吧!我們回家吧!」

亞亞心裡真的難過,
第一次遇到被玩伴徹底的拒絕,
而且,她自己也明白是因為自己動手推人的關係,
承認自己犯錯,並且承擔結果,不推卸責任,
這不容易,
我自己都做不到,
小小的亞亞,卻明白,這是她要面對的,
看了很心疼,
但我不能多做其他的事,
只有陪伴她,等候她心情平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