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水鍋料理]白菜豚肉魯

最近,無水鍋真的是我最愛的鍋子。

內容不大,小小的兩公升
非常適合來燉煮食物
黑色橢圓形的鍋子,十分的耐看
加熱後直接端上餐桌,等到要吃的時候,
打開蓋子的剎那,香氣熱氣一下撲鼻而來,
真是滿足。

這二個星期以來,我以經用無水鍋做了許多菜。
白稀飯,吻仔魚粥,馬鈴薯燉肉,豬肉咖哩,魯肉燥,魯豆干,魯白菜
每一樣都省時又好吃!

前幾天,逛部落格時看到一道白菜豚肉鍋
http://www.wretch.cc/blog/Cecillia/18963573
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就決定用無水鍋來試試!
但是,帶二個孩子的我,實在是沒什麼耐心
把紅蘿蔔、香菇、肉片一層一層塞好
所以就很隨興的把配料塞進白菜裡
加入醬油、米酒後,就蓋鍋燉煮了

一樣是中火加熱10分鐘多,
偷偷開蓋,裡頭已經沸騰滾滾,
再轉小火,煮5分鐘,
關火,上餐桌,
等到要吃時,一打開,真是一道色香味聚全的菜餚!
白菜魯的都變透明了,蘿蔔也甜甜的!
當然,一餐就被吃光光

留言

  1. 我也有買這個無水鍋
    真的很方便
    我煮過綠豆湯、蒜頭雞還有粥
    真的好迅速
    希望小初媽多分享用這個鍋煮出來的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哇!真開心毛毛麻也是無水鍋的愛用者
      那我們可以來彼此分享食譜囉!
      下次我也來試試蒜頭雞!

      刪除
  2. 我家也有買這卡無水鍋耶^^
    是上網想找無水鍋的料理找到這邊來的^o^
    真的小小的一卡,一開始煮東西都抓不準菜量,馬鈴薯切了三顆最後放不太下呵呵,但實在好喜歡好喜歡所以又回去買了大卡的(圓的),兩卡鍋子放一起好像兩兄弟,實在很耐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也在想是否要買個大鍋來用耶!
      因為真很容易就備太多料,就太滿了~
      我真很愛用這個無水鍋的
      已經用無水鍋做了燉肉、燉菜、魯肉、魯肉燥、
      甚至我連蒸魚都用無水鍋煮了
      哈哈,真開心遇到同好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