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不要來

這幾天,亞亞有一點變化
就是在外面走走散步時,一定會乖乖牽手
一直到社區大樓時,才會放手跑跑跑
若是看到陌生人向他走來,
一定馬上往回跑向我。

之前的她是不會如此的。
這樣的改變的原因是一件事。

前幾天,我們一家出門採買,開心的走在路旁的人行道,
亞亞開心的在跑跑跑,
忽然,從路旁伸出一隻手
一把抓住亞亞的手,作勢要拉走她,
當場,周PM非常大聲的飆駡,
「xxxx,你幹嘛抓我小孩!」
惡狠狠的瞪著伸出手的那位老人。
老人家還沒事的用台語說:「看她可愛,玩一下嘛!」
接著,周PM及我馬上拉著小孩離開現場。

亞亞一手牽著我,一手牽著周PM,跟著我們快步走著,
我跟周PM說:「你剛剛真的很兇。」
「難道你覺得我做錯了嗎?」
我回說:「沒有啊,只是很兇而已。而且要跟亞亞解釋一下吧!」
所以,我們就彎腰要跟亞亞說,
才發現,亞亞頭也低低的,嘴唇緊閉,眼框含著淚,
亞亞嚇壞了。
周PM趕快蹲下說:「爸爸不是駡你,爸爸怕剛剛那個ㄚ伯把你拉走⋯」
才講沒幾句,小孩就嚎啕大哭,怎麼也哄不停,
最後只好讓周PM又抱小孩、又提東西的走回家。

唉,這件事,我們回家和亞亞溝通了很久,但還是對她造成不小的影響。
她對我們的情緒更敏感,會注意陌生人 .......
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的影響。

而關於拉小孩的這件事,
周 PM跟我再三強調,如果有類似這件的事發生,
第一時間一定要大叫大吼大駡,引起旁人注意,
如果對方不是有意的,我們可以道歉,
千萬不要在那一瞬間被嚇呆了,而忘了馬上反應。

這陣子抱小孩的新聞實在是太多了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