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場鬥智的遊戲

這一個星期,亞亞與周PM的對峙越來越白熱化。
就在昨日達到最高峰。
因著撈魚沒洗手就碰嘴,導致周PM大抓狂,狠狠的罵了亞亞一頓
讓原本快樂的出遊,變的敗興而歸。
可憐的亞亞,只能被我和周PM罵,一直保持沈默。
而倔強的她也一點也不覺得錯。

這個星期,亞亞在許多事上以不配合來做為抗議,尤其針對周PM。
例如:不要爸爸餵,不要爸爸陪,不要爸爸講
這些用字,也讓周PM心情沮喪到不行。
晚上,我語重心長的和周PM說:「你覺得用罵的有用嗎?我覺得完全沒有用。」
「那怎樣有用?」他問。
「說實在話,我也不知道,我們問問前輩們吧!」
不知怎麼了,周PM說:
「上帝啊,請你原諒我對亞亞這麼兇,也求你幫助我有智慧來教養孩子。」
不久,他對我說:「我決定了,要用堅定溫柔的態度面對她。」

隔天,在教會小組完,周PM向我說,
潘大哥提醒他,要注意小孩行為後面的根,
而他思考後,覺得這個根有兩個,一個是弟弟的出生,一個是我們夫妻的關係。

這一個星期以來,我們夫妻間的氣氛很差。
他覺得我只顧小孩,沒有照顧到他,我覺得他每天都像爛泥一樣,沒有活力,
所以我們互看對方都不順眼。
而這個星期,我們讓亞亞開始自己一個人睡,
有一二次,她半夜哭,我們也沒去理她,
早上起床後,也讓她自己來我房間找我,
結果就是讓看到我和弟弟和爸爸一起在床上,
而讓她問了我們一句:「什麼時候弟弟可以自己一個人睡?」
就在回家的車上,因為弟弟哭,亞亞也大哭起來,
因為她聽不到她想聽的兒歌,大吼:「弟弟不要哭!」

小孩真的很敏感,
細微的變化她們都查覺得到。
一切的事件,就讓這父女對決的戲碼也越演越烈。
我就像裁判,看著這個30幾的大人與2歲多的小孩在鬥智,
目前第一回合,周PM占上風,但贏得辛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