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談⋯老夫老妻囉

昨夜,二個人躺平在床上,
一個是因為工作、未來煩心不已,
一個是在床上安胎到不易入眠,
開始一言一語的聊起來⋯

其實,一開始二人談的也都是孩子的事,
要不就是,下一份工作在那,到底要找怎樣的工作,
尤其家中正值多事之秋,周PM心意已決要做個了斷⋯
我開玩笑的說:「如果我工作的薪水有這麼高,我一定巴著不放,因為我只要想到可以賺錢,我早上一定很開心。
相反,你不是,你根本就不想為錢工作,你只想為你想專注的事付出。」
突然,周PM開始從大學畢業說起,開始細數每一個階段,到我們認識、交往,
還說,如果他繼續唸博士班,我們應該不會結婚,搞不好他會劈腿,我另外有愛慕的人⋯(想想,也滿有可能的)
直到工作、賺到第一桶金,再把第一桶金花光⋯⋯
他感概的說,上帝真的很照顧他,其實他得到的恩典真的很多,應該對未來有信心點。
話鋒一轉,他問我:「現在,你愛我那一點。」
我愣一下,想一下說:「這種感覺很難說耶!」
心想,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愛情終歸於平淡嗎?
心中湧起不認輸的想法,要認真的回答!
我回:「你很好玩,很有趣,單純,率直,這都是你很好的特質。」
當下,周PM的反應,似乎還算滿意這個答案。
接著,換我問:「那你愛我那一點?」
他皺起眉頭認真說:「這種感覺很難形容。」
哈!原來不是只有我需要思考,而我那種趁勝追擊的神經被挑起來了,
馬上接著:「還沒七年,開始癢了哦!」
周PM趕快回:「沒有癢啦! 要不然這麼會躺在這。」
接著才慢慢說:「應該是你的堅強與獨立。」「想想,我們二個真的很不一樣。」
我冷冷的回:「如果一起上班合作,我們應該會互看不順眼,一直吵架吧。」

接著聊聊聊,他說,我們這樣的亂聊,算不算一種溝通?
我說:「有溝通到重點就好啦!」
周PM冷冷的回說:「有啊!你三點,我一點啊!都有啊!」
我被這天外飛來的一句,狠狠的刺中笑穴,狂笑不止!
周先生淡定的說:「這很重要耶! 小心,別笑到宮縮了。」

我老公真的很好笑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