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嗎? 請你先放回去

今天是放封的日子,下午產檢,傍晚偷跑去台茂逛,
我是個不安份安胎的孕婦。

會去台茂,是為了要幫亞亞買衣服,
因為好幾件常穿的衣服,都明顯太小了,
褲子也變短了,不能不幫他買新衣了。

帶著孩子買了uniqlo的幾件新衣,再前往mothercare逛逛,
亞亞從以前就很愛逛mothercare,
在他身高所及之處,皆可拿到他有興趣的,
今天,他很開心的到處逛逛,
他拿了一把小雨傘,一個小背包在手上,
怎樣也不放回去,
周PM和我很堅定說不能買,放回去,
嘴上直說不要的亞亞說不過我們,就放聲大哭,
這是他第一次因為我們要他把東西放回去而哭,
我知道,他很喜歡拿小雨傘,
所以他不願意放回去。
亞亞的哭聲,越來越大聲,氣氛僵持不下,
我了解我的女兒,其實,他需要台階下,
我走近他,蹲下來,小聲的跟他說:
「你喜歡嗎? 請你先放回去,我們去後面討論一下,好嗎?」
小女孩乖乖的點點頭,哭聲也慢慢停了,
「那雨傘是掛這嗎? 那包包呢?」
都放好後,我就牽著他,往後走,
這時,周PM把要結帳的上衣拿給他,
「走,拿給阿姨結帳吧!」
小女孩就又開心的去結帳了。

帶孩子
我從不覺得我的方法一定對
我只是比較認識了解我的孩子
所以,我知道,他只是喜歡拿起來看看,
不代表他一定要買、要擁有。

不過,經過今天這一哭,我也要有心理準備,接下來會常遇到這種場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