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飄飄,心也飄飄



這星期帶了孩子去新竹看氣球展,
五顏六色的氣球,
大大小小的堆疊成各式各樣的動物,
二個孩子在氣球叢林裡到處奔跑,
著實開心,
不得不稱讚策展人的巧思,
用氣球做成了樹藤,
又做了小小的樹洞,
結合成小小的隧道,
讓大小孩子都玩的不亦樂乎!
在展覽的最後,還放一小段氣球卡通,
我家兩個跑累的小孩,
就自動席地而坐看影片。
這樣的安排對我非常棒的,
在已經跑到瘋的孩子,對他大喊是沒有用的,
卡通直接就讓他們乖乖的坐下,
幾分鐘的影片,讓他們心靜下來,
這樣也比較容易說服他們準備離開。

離開展場,出口有兌換明信片的櫃台,
同時也擺放了許多造型氣球,
這些是要收費的⋯⋯
看著小孩看氣球那種嚮往的眼神,
想起小時候的我,也有這樣的神情,
所以,想說買一顆吧!
就讓亞亞挑了一顆蘇菲雅公主的氣球,
充滿氦氣的氣球,輕飄飄的飛在頭上,
小女孩的心情也飄飄然的。

看到姐姐拿著氣球,小熙也舉起手指著旁邊牆上的氣球,
他也想拿一顆。
但是,理性的我說著:「跟姐姐一起玩。」
當然,這個選項不被當事者接納。
還好,現在辦賣場會員卡有送一顆黃色小鴨氣球。
這解救了我這個不想花太多錢的媽媽。
就看亞亞拿這飛高高的氣球,
小熙抓著不會飛的鴨鴨氣球,
兩個又在賣場裡跑來跑去,玩的開心。

離開前,我牽著亞亞去上廁所,
問她:「今天開心嗎?什麼事最開心?」
她笑的好燦爛的說:「我有拿到蘇菲雅公主的氣球,而且是我第一次拿到蘇菲雅的氣球!」
這才提醒了我,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買造型氣球給她。

小孩的快樂很簡單,就是滿足,
孩子的單純,讓他們不在乎貴重價格,
讓他們緊追著滿足感而跑,
尤其是帶著愛的滿足。
心理的滿足,需要愛來澆灌。
還好,我察覺到她眼裡的渴望,
讓我能把握注這個機會,
為亞亞與我之間存下這筆愛的存款。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