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料理很簡單之涼拌小黃瓜

這個星期訂了小盧的有機小黃瓜,
當季的美味,
想說來做個涼拌小黃瓜,清爽又開胃。


就在備料時,
突然想到,其實,這個道菜的做法很簡單,可以讓小孩自己來做做看!

我自己做一份,亞亞做一份,
我喜歡有蒜味,亞亞不愛,
所以,她的就讓她自己調味吧!



所以,
我切小黃瓜給她看,拍小黃瓜給她看,
然後放在鋼盆裡,
放二匙鹽,
用手抓抓抓,
「用手幫小黃瓜按摩一下,因為有鹽,所以它會出水哦!」
「這樣小黃瓜也不會有生生澀澀的味道。」

接著,她用自己的安全刀子切黃瓜,
其實刀子不容易切,
因為我示範給她看了,所以她開始自己摸索要如何切,
就這樣,
她也找到了她切小黃瓜的方式,
是切成一輪一輪的,再對切,這樣小黃瓜就不會太大片了。




接著就是抓鹽按摩,
鹽罐給她,讓她自己加,自己抓。

同時間 我示範加入開水沖去鹽水的步驟。
「加入開水,幫小黃瓜洗澡吧!把鹽份洗掉,然後把水倒掉」
「你可以試吃看看,如果太鹹,那就再洗一次吧!」
所以,亞亞就幫小黃瓜洗了二次澡。

接下來,
我把蒜末放入鋼盆中,再加入了二砂,又再擠了點檸檬汁,
「這就是調味,你可以一邊調,一邊試味道,找到你喜歡的味道。」

但是,鋼盆對孩子而言,要攪拌均勻,應該是一件困難的事
所以,我拿了夾鏈袋,把她的小黃瓜放入袋子裡,
請她在袋子裡調味,
然後壓緊袋口,讓她盡興的「shake  shake shake」

最後,請她拿給爸爸試吃,然後,就配飯吃光光了!


看她完成一道菜時的神情,
充滿成就感,
當爸爸說好吃時,又是一種得意滿足的表情,
真的很棒!
最棒的是,她在吃飯時,還不斷的跟我們推銷她做的涼拌小黃瓜,
真的很可愛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