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進廚房之媽媽好怕小孩好嗨

我的生活,幾乎離不開廚房,
常常在煮食物給孩子吃,
而孩子跟在我身邊,看久了,也會很想嘗試。

這天,我帶著亞亞一起去超市,想說要來煮一鍋咖哩,
四歲的小女生,很有架勢的跟著挑菜,
「等一下給你煮咖哩,好不好?」我問,
「好啊!」充滿開心的聲音回答著我,
當下,我也覺得很不錯,是個親子共同料理的好機會,
誰知道,整個過程可以說是坐雲霄飛車般的驚險刺激。

切完所有的肉與蔬果,
小女孩就興奮的在問她可以做什麼?
還好,當初決定用電磁爐,
心一橫,
「今天都給你炒囉,我負責放菜囉!」

所以,我搬出了心愛的鍋子,放了油,開了爐,
就請她站在前面幫我翻炒。
還沒放洋蔥,我的鍋就因為太熱,就有點焦了....
「油熱了,放洋蔥,快炒~」
結果,畢竟是小孩,炒的還是不夠快.....
我心中開始喃喃自語.....「我的鍋啊~~」
奈住性子,還是讓她炒吧!
她開始炒,我的心就在煎熬啊!!

其實,我在旁邊看著她煮,我變成協助的小幫手,
小孩真的很開心,
叫她比個「YA」,都不太理我啊!




結果,我們當天真的有一鍋很好吃的咖哩,
小孩很開心,
吃的很盡興,
雖然我的愛鍋有焦的油紋,
但是值得!

我認真的洗鍋子就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