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聲音的魔力(1.4y)

愛玩的小熙,
很早喝奶就不太認真,
最近的睡前奶也越來越沒有安撫效果,
常常看他喝完就在房間到處遊走,
玩到很累才睡。

今晚,這樣的狀況又來了,
在床上爬上爬下的,
還翻著包姆凱羅的書,
即使已經很累很累,不斷揉眼睛了,
還是不願意回到他的床,
反而趴在爸爸的大被子上,
哀哀叫⋯⋯
在一旁等他的我,
擔心他一不小心滾下床,
只好叫他回到小床,
結果,這一叫,換來一場大哭。
大哭聲裡夾雜了委屈、難過、生氣的情緒,
「我想睡、我好累、我要奶~」
翻譯過來,大概就是這些吧!
我很堅定的說:「不行,沒有奶」
小子尖叫著抗議,我依舊不為所動。
看來這勢態是不太可能馬上停止,
想法一轉,我開始唱起慢慢的詩歌,
手就慢慢的撫摸他的胸口,
一唱,小熙不哭了,
摸著摸著,小熙也自己把手放上胸口,
拍拍。
換首詩歌吧!
小熙眼睛慢慢的閉上,平靜的躺在我身旁,
偶而翻身,快睡著了吧。
歌不唱了,為你禱告吧!
才說完,就看到小熙笑笑的看著我,
好像在等我一樣,
圓圓的眼,淺淺的笑,好像很滿足似的。
接著,就翻身睡著了。

讓他崩潰大哭,是我喚他的聲音。
讓他安穩入睡,是我唱詩的聲音。
媽媽的聲音,好有魔力,
之前,都沒這樣的感受,
今晚讓我體驗了這神奇的魔法,
同時也安慰了最近因為教養挫折,
而有點blue blue的媽媽。

有互動的愛的關係,帶來釋放。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