吮指滷肉

昨天上市場,
想到好友說過豬肉裡有一塊前蹄頰很好吃,
拿來滷很棒,就決定買回家料理。
老闆在爲我處理肉時,我還請老闆幫我將豬皮去掉,
老闆面露可惜的說:「這塊皮很Q很好吃,你不一起滷嗎?」
「我家孫子很愛吃耶!」
只可惜,家中周PM不愛吃皮,
近來買肉,不管是豬、是雞,
我都請老闆處理處理了。

一斤的肉,切成大塊,實在沒多少,
就決定用無水鍋來滷吧!
先用炒菜鍋加點油,放入蒜頭爆香後,
把切好的肉塊放入鍋中,小火煎香,
逼出許多肥滋滋的油來,頓時廚房充滿著豬油香,
啊!好想吃啊!
持續翻面,煎到每塊都有著金黃「赤赤」後,
就將肉全部移入無水鍋裡,
加入半碗米酒,半碗多一點的醬油,少許的冰糖,
最後再加入水,淹過肉,
就用中火加熱至滾,以小火滾個五分鐘,
就收工,讓他悶一個一下午。
晚上周PM帶我們去吃新開的烏龍麵店,
這鍋滷肉就待隔天揭曉。

今日,
很開心的備起菜了,
有前一天的猴頭菇雞湯,及昨日的滷前蹄頰,
只要好好的來炒個菜,做個麻婆豆腐,
完全可以在三十分鐘內完成所有的事,心情超輕鬆。

用無水鍋煮的滷肉,今日再用文火慢慢加熱至小滾,
菜備好,就將滷肉整鍋端出,
炒好菜,就可以來開飯了。

打開無水鍋蓋,
好香!好香!
咬一口,香嫩多汁,
沒有三層的肥,也沒有瘦肉的柴,
穠纖合度!
真是適合它的形容詞!
我真沒滷過這麼好吃的肉啊!
肉質軟嫩到我不需要用剪刀剪,
用筷子撥一撥,肉就散開到可以給亞亞吃了。
一餐飯裡吃完,
鍋裡也只剩下幾塊,
明日再吃吧!
好吃的滷前蹄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