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孩子,你睡了嗎?

最近,爲了哄孩子睡,搞的我很火大。
原本可以自己一個人睡的亞亞,變的不愛一個人睡,
這也不能怪她,畢竟她每天都看到弟弟可以被媽媽哄著睡著,
當然心裡就起了這小小的漣漪。
只是這漣漪的效應,就是讓我們當父母的變的很累、很累。

五月初,爲了帶亞亞看螢火蟲,
全家衝去了南投蕙蓀林場。
第一次帶著二個孩子出外過夜,
一直想跟小熙睡的亞亞找到機會了,
硬是要跟弟弟睡一起,
所以,那天晚上這二姐弟就睡在同一張床上。
今人意外的,那晚小熙及亞亞
睡的都超香甜的。

自此,
亞亞午睡就一定要跟弟弟睡了,
也好,午睡都不要睡太長。

今年母親節,
亞亞在教會有小小的表演,
外婆特地來捧場,
亞亞興奮了一整天,也玩了一整天。
真到晚上,小熙要睡了,
這孩子還是不想睡,一直賴在我房裡,
一直在床上唱唱跳跳的,
小熙累到不行了,躺在床上,
頭轉向姐姐,一會看著姐姐,一會眼皮闔了起來,
又馬上張開眼,看著姐姐,
我心想:這二人感情也太好了吧!
最後,媽媽熊還是出場了,
把亞亞叫去洗澡,刷牙,睡覺, 
亞亞跟小熙說了晚安給他一個睡前抱抱,
就走出房門等我再轉回頭,
就看到小熙滿足的翻過去睡著了。

這麼小的孩子,就有這麼深的聯結,
希望這手足之情可以永保單純!

ps.感謝上帝,給我一個愛跟弟弟睡的孩子,也給我一個愛跟姐姐睡的孩子,這讓我在哄孩子午睡時,省力許多。 

pps.希望接下來可以找到讓亞亞晚上快快入睡的魔術方程式!每天爲了睡覺跟亞亞fighting,真的滿累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