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亞學語 牙牙學語


亞亞之前都不太愛說話   愛用比手語
想吃東西用手指嘴巴   要洗屁屁用兩隻手拍屁股
要拿什麼東西   就用一指神功比來比去的
搞的我也很會跟他比手語

這幾天  亞亞學說話的速度變快,下列是這一個多星期來學會的
咩咩:是羊咩咩
咪~:是貓咪
狗狗:就是狗

馬馬:就是馬
寶寶:是免寶寶
豬:就是豬

貝~:是bear
S~~:snake
kitty:hello kitty
ball:這個應該不用解釋
棒棒:棒棒糖
布布:布丁
包包:麵包
冰冰:只要是冰的飲料
ㄉㄟˊㄉㄟˊ:水杯
車車:手推車
丟:丟球、丟蘿蔔、丟玩具都適用
噗噗:汽車、機車、公車,有輪子在馬路上跑的都適用
蓋此:馬桶蓋、奶瓶蓋、鍋蓋都適用
哞:狀聲詞,是牛的叫聲(你為什麼要學牛的叫聲啊~~)
還有一些我聽不太懂的…

我發現小孩自己有學習的慾望

我看到他自己拿到金牌寶寶熊的單字卡時
會想要拿給寶寶熊感應叫他說話
同時亞亞也會重覆寶寶熊的話
看的我一愣一愣的……

當然,他最主要的學習對象還是爸爸媽媽
他都默默的在觀察我們的一言一行
現在沒有做,只是現在的能力還做不到
等到身體準備好,馬上就爆發性的表現給你看

像是掃地、擦地板、丟垃圾、
按搖控器、吃完的碗要放洗碗槽、毛巾要掛起來……
都是小孩自己學的,我都沒教他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