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的心痛




今天,不是小熙的日子。


小熙,他很喜歡黃色小鴨,
他第一個說出的動物,就是「鴨鴨」,
再加上,全台瘋黃色小鴨時,我們還特別帶他去看。
所以,小熙很喜歡黃色小鴨,
到了不同的地方,只要看到小鴨,他一定會很認真的喊「鴨鴨」!
不管小或大,他都很愛,
而他的洗澡時,就有三隻不同大小的黃色小鴨陪著他。
而我們家,有二隻黃色小鴨的氣球,是他好喜歡的玩具,
問他鴨鴨在那裡,一定先比這二隻氣球,
也會拿著氣球,走著走著就笑的開開心心的。


前陣子,鴨鴨氣球才消風了一隻,
那時姐姐很難過,不過孩子總是忘的快,沒多久就釋懷。
弟弟則是還有一隻,所以不以為意。

這陣子,家具擺飾正在全新定位,
我也沒有什麼心力在盯小孩收玩具,
那隻鴨鴨氣球就在地上被我們踢來踢去的。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小熙在小孩房裡玩著,
鴨鴨氣球躺在房間門外,
這時,周PM經過房門,正走向廚房,
突然,碰!
鴨鴨氣球被周PM踢破了!
小熙站在房內,完全目睹這一刻.....
他,楞住了,至少五秒鐘吧,
一個不到一歲半的孩子,看著自己最愛的氣球,破掉了,
滿臉的無助與失望,望向自己的爸爸,
然後走向他破掉的氣球.....
周PM趕緊蹲下,
看到爸爸的小熙,突然放聲大哭,
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的大哭......
手指著氣球,趴在爸爸身上大哭,
亞亞也趕緊跑來,跟弟弟說:「氣球破了,沒有了。」

看著這一切發生的我,真的覺得小熙好可憐哦!
才一歲半,就能表達出這麼難過的情緒,
哭泣,是他最直接的表達方式,
不停的哭,眼神也一直停留在氣球上,
真的看的出他很愛他的鴨鴨氣球,
從沒想過他會失去這顆氣球。
我想,這就是一種心痛的感覺吧!
無法停止的大哭,完全的無助,
就算把氣球拿給爸爸,依舊無法恢復成充滿氣的鴨鴨。

而我,居然還拿出手機,拍下這一今人動容的一刻。
長大以後的小熙,看到這照片,不知會有如何的表情呢?




全家在旁邊安慰他,
爸爸抱抱,姐姐抱抱,最後才是我。
最後停止哭泣的小熙,還是不停的看著氣球,
我小小聲的跟周PM說:
「我有一顆還沒充氣的鴨鴨氣球,要不要拿出來?」
(我心裡還是很心疼孩子的。)
周PM說:「不要, 過陣子再拿給他吧!讓他明白玩具壞掉的意思吧,
也別讓孩子覺得哭完馬上就有玩具。」

後來,亞亞拿給了小熙一顆氣球,
亞亞乾哥出書送的氣球,
小熙拿著黑色氣球,看著在地上的鴨鴨氣球一眼,
慢慢拿著氣球,走出房門。


孩子啊!希望你能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更能明白,家人在你身邊的陪伴,是最珍貴的事!
而且,家人的愛,會一直都在,陪你渡過難熬的時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