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是妳的特質

前幾個星期,有一位幼幼班的同工媽媽在嬰兒室裡對我說:
「你家亞亞好貼心哦!每次服事她時,她對我對好有禮貌,真的很貼心!」
聽的我好開心又不好意思,
感覺,禮貌,這件事是家長教出來的。

今天,我卻發現,貼心,是亞亞生命中的特質。

中午時,我泡了一瓶配方奶給弟弟喝,
沒想到,這孩子喝了半瓶就不喝了,
看著那半瓶的奶,覺得可惜,想說拿來做布丁給弟弟吃好了!
有弟弟的,當然也要有姐姐的,
所以就開始準備材料,
牛奶、雞蛋、糖,再加上前日煮的紅豆湯,
把紅豆撈出來,取代焦糖吧!
亞亞也一起湊過來,準備做布丁了。

攪伴蛋黃,加入牛奶,過濾,倒入容器,封蓋,放入電鍋,按下開關,
接下來的就是等待。
當開關跳起來,亞亞就開心的衝了過來,要來看看她的成果,
沒想到,小熙的那一份,水水的,像蛋花一般……
亞亞的紅豆布丁則是完美有彈性。
我跟亞亞說:「弟弟的那份失敗了,可能是媽媽蛋液加太少了……」

晚上,吃完飯後,亞亞下了餐桌,
坐在沙發上看書,
而我整理完餐桌,準備要幫小孩放洗澡水了,
想說過去問亞亞在看什麼呢?
沒想到,她正在看小雞過生日,她正在看後面附上的食譜,
她告訴我:「我在研究怎麼做布丁才不會失敗,這樣就可再做一個布丁給弟弟。」
她看的很認真,
我相信,她一定看不懂那個食譜的內容,
但是,她依舊看的很認真,
亞亞真心的想要幫弟弟做一個成功的布丁!

這時,我真切的體會到,亞亞真的很貼心,
真心的關心他人的需求,並且會為他人著想。
這不是我教的,
這是與生俱來的能力,是個美好的特質,
在亞亞才滿三歲的這個時刻,所展現出來的,
我為她開心,
更提醒我自己,要更加仔細觀察孩子們的言行,
發掘她們的特質並看重之,
不要辜負她們來當我孩子的託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