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通通噗噗魯的紅蘋果班

最近,紅蘋果班正在講小皮球的故事,
讓我一次比一次感動的故事。

亞亞已經上紅蘋果課三個月了,
紅蘋果裡不只是唱唱跳跳,
也穿插著節奏、音感的部份,
而當初吸引我帶讓孩子上課,
並不是這些音樂教育的內容,
而是每堂課會講的音樂繪本故事。
簡單的故事,配上了特別譜的樂曲,
大編制的樂團,有絃樂、木管、銅管、鼓、打擊樂、
就像是不同樂器在扮演故事的內容一樣,
每次我都聽的好入迷。

這次的小皮球故事,讓課堂中的孩子都很著迷,
因為他們都可以拿著小皮球紙卡在故事上跳跳跳的,
大家都很期待老師把紙卡拿出的瞬間,
就看到孩子選了自己喜歡的顏色後,
就擠到大繪本前,準備聽故事。
小皮球很頑皮,會到處跳,桌上、床上跳,
甚至跳出窗外,到處玩耍,
小孩們也跟小皮球笑的好開心,
每個人都要自己手中的小皮球紙卡在繪本上玩耍,
就好像他們自己也在裡頭玩耍一般。
音樂裡清脆的長笛聲,就好像銀鈴般的笑聲,
充滿快樂歡愉。
小皮球跳上了白雲,更加高興,
這時,音樂節奏改變了,
說故事的樂器變成鋼琴了,
亞亞臉轉向我,慢慢的朝我走過來,
其他的小孩也開始往媽媽那裡移動,
原來雷公爺爺出現了,叫小皮球趕快回家,
突然咻的一聲,小皮球從天空跳回家了,
回到主人身邊,回到玩具箱了。
課堂裡的孩子,每個反應幾乎一模一樣,
我好像看到好幾個小皮球在面前跳,
正在得意著,總算自己出來玩耍了,
結果被逮個正著,
臉上出現了尷尬的笑容,
只好趕快溜回家。

小孩們都好投入在故事中,
我想,這就是音樂的魔力,
讓孩子都可以感受到情緒、氣氛的起伏,
看的我好感動!

剩沒幾堂課了,
亞亞就要從紅蘋果班畢業了,
好喜歡跟他一起來上課,
很單純的在音樂裡遊戲、聽故事,
享受音樂帶來的感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