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畫童、大畫僮一起畫畫去

陪公子唸書的叫書僮
揹高爾夫球具的叫桿弟
那陪小孩畫畫的又要叫什麼呢?
就先叫畫僮吧!

今天是亞亞第一次的畫畫課,中午就跟他預告,睡完午覺就要去上畫畫課囉
其實我這個媽媽還比他興奮呢! 好想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也想看看有那些小朋友。

下午四點半,準時走進社區閱覽室,
老師已經把桌椅準備妥當,也有三位小朋友坐好了,趕快把亞亞穿上圍兜送上坐,我就坐到後面,等著看這場好戲。

亞亞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好奇的觀察這間第一次進來的教室,也觀察著前面正在準備畫具的老師,很好,她至少願意自己坐著⋯

開始上課了!老師生動的講解與示範著,各個小朋友也很認真聽著,亞亞也是。

就在講解完,開始發畫具時,孩子們也開始騷動,都想要快點拿到,亞亞依舊乖乖看著等著。

等到水彩一發下來,馬上又騷動起來,這次是在場的阿公阿嬤,還有我,
全都衝到小孩旁邊,幫忙畫,指導畫。
只聽到老師和緩說著:阿公阿嬤們,不要急,給小孩自己試,自己學,要放手,面對挫折也很重要,現在不會畫很正常啦!水倒了,就擦擦就好啦!
哇!我太欣賞這個老師了!
所以我就默默又回到後面,繼續用手機拍照。

大家都畫的差不多了,老師要收水彩了,第一個收的就是亞亞的,沒想到,他說了今天在畫畫班第一句話:還要!
看來他很喜歡上畫畫課哦!
接下來,小朋友們一起去洗手手,聽到要洗手的亞亞,這時才願意放下畫筆。(唉~媽媽說半天,都不願意收畫筆,老師一說,馬上要出去洗手,實在是哦)
一洗完手,就又興奮的說著比著:畫畫教室! 衝回來。

一進教室,看到小朋友們都坐在地上等待老師發點心,
亞亞又衝到前面,要坐老師正前方,不要坐邊邊,
哈哈!這才是你的本性,對吧!亞亞!

一個小時的畫畫課就在大家吃著果凍下結束了!
亞亞很開心的吃到一小口的果凍(其他都我吃的)
也很滿足的帶著自己第一件作品回家了,
希望他明天不會吵著要上畫畫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