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你又長大一點了

11月9日,是莉亞滿一歲又七天的日子,
也是她第一次發燒超過38度半的日子。
本來想,會不會是上星期打預防針的關係,結果不是,原因就是小感冒。
在診間,很詳細的問了醫生有關照顧的細節,
醫生好奇的問:「是第一次發燒嗎?」
就是第一次。
醫生打趣的說:「那你很幸運哦,都一歲了才發燒。」
我笑笑的回說:「我想,母奶真的很有用吧。」

回家,吃藥,退燒,睡覺,醒來玩耍,發燒,吃藥,退燒,睡覺……
目前一直如此循環中,心裡突然有個想法,
「好想被亞亞傳染哦,這樣母奶裡就有抗體了,她就可以趕快好了!」
過一會,就覺得自己很好笑,卻也讓我了解到,孩子長大了。
孩子滿一歲了,
開始會自己拿湯匙吃飯,開始會一個人爬去沒有我在的房間玩,
開始會模仿我炒菜的樣子,開始會吚吚啊啊表達自己,
發現,小小孩長大了,而我無法一直完全的保護著她,
她要慢慢的學習面對自己所擁有的人生了,
現在,就要從面對病毒開始學起,
因為她現在正在面對著我母奶中所沒有抗體的病毒,
而我能作的是在一旁守護她,照顧她,安慰她,為她禱告。

現在是凌晨二點半,而亞亞的體溫又再次來37.7度,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