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記憶

這個月,重新開啟學琴的生活,  
從第一堂課的小心翼翼,到昨天因為練習不夠的懊悔,
之間,心中不斷回想起小時候的記憶……

剛開始學琴時,家裡是用電子琴,上課時間是星期三的傍晚,幾點鐘,忘了
但記得是在楊麗花歌仔戲的時段,那時候沒看到歌仔戲對我而言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不知為何,電子琴學一陣子就中斷了。
到了小學五年級時,班上的好朋友在音樂老師家學琴,看她彈琴也興起了我想學的慾望,
所以又開始了學琴的日子。
還記得那個時候,一個星期到老師家二天,一天上課,一天練琴,
這樣的日子,玩的很開心,
即使老師很嚴格,會用長尺放在我的手腕下,會用手指頂著我彈琴的手掌。
忘了是國中還是小六時,家裡的電子琴琴鍵不夠用了,任性的我開始想要家裡有鋼琴,
那時,爸爸還問我:「要不要改學黑管,不要學鋼琴了。」
我還是十分任性的說不要,就是要買鋼琴,
現在想起來,覺得當時的自己真是好笑,十足的孩子樣。
國三為了升學,停了一年…升了高中,再學了半年多,就因為課業重,再加上社團活動,就停了學琴的路。
但是,依稀記起,在高中時,還是會沒事把琴打開,練練哈農……
一直到鋼琴的一根弦斷了、音不準了,耳朵受不了,才完全停了彈琴的慾望。

回憶就現泉水一般湧出,咕嚕咕嚕的讓我浸泡在這股懷念的水中
原來,我從小就這麼的幸福啊! 而我怎麼到現在才發現呢?
好多、好多、好多小小細細的記憶慢慢的出現在腦海裡,
心中時而溫暖,時而感傷。
發現音樂在我和家人之間繫上了無形的羈絆,
小時候透過學琴,享受父母給的自由與愛,
現在透過學琴,體會音樂帶來釋放與寄託。

重新彈著以前學過的譜,旋律真的留在心中,馬上就記起許多事,
再次打開鋼琴,也打開了許多記憶寶盒,重溫小時候的時光。

留言

熱門文章